檸檬布丁

【王样紫中心】过去(上)

•紫中心,主要关于璃塔的过去经历的一个脑洞

•私设有,OOC有,小心食用

•因为是过去时间线,文中的审判长是前任审判长

•分上中下,全文约1w字

•渣文笔注意


0

北方广袤的土地上经年累月的下着雪,数十年如一日,渗入骨髓的寒冷无时无刻充斥着每个角落。

因此,这片环境恶劣的极寒之地渐渐成为各国流放犯人的地方。

与其说极寒国是个国家,还不如说是一座天然监狱,国王就是典狱长。

在如此荒凉贫瘠的地方,不太常有新生命的诞生。

不过,偶尔也会有一些意外发生...



1

这天,极寒国的审判长大人在城堡边上遇到了一个「惊喜」......也许说是惊吓更恰当。

她在冰天雪地里捡到了一个人类幼崽。

原本还以为是团布块而已,没想到靠近一看发现厚厚的布包裏居然是个小孩。

她把小孩抱了起来,是个大概两岁的小女娃,被厚厚的衣服和棉被裹着,不过即使如此,露出的小脸还是被冻得苍白。

死了吗?

审判长大人很自然的这么想着。

毕竟在极寒国冻死几个人并不稀奇,只是这么小的孩子,让人挺心疼的。

她摸了摸孩子的脸,然后意外的发现这个小家伙似乎还活着。

只能先把这孩子抱回城堡了,总不能放着不管,真的会冻死的。

是说到底是谁把孩子丢在这里啊?要是抓到一定得让他在冰牢裏多关个几年不可。

审判长大人一面想着,一面把小孩抱进怀裏往城堡走去。



2

虽然比不上其他气候宜人的几个国家,不过极寒国的城堡里还是比外头要温暖多了。

审判长把裹着女孩的毯子打开,又叫人拿温水给她擦了擦脸,小女孩的脸才慢慢有了点血色。

随后审判长翻了翻小孩身上的衣服和毯子,也许有名字还是其他关于这小孩身份的线索。

果然,小孩衣服口袋里有个小小的手环,刻着一个名字。

「璃塔•伽尼斯嘉......」审判长喃喃念着上头的字。

极寒国的人来自各地,只有个名字和姓氏实在是没办法知道这个小家伙的父母是来自哪里。

「妳叫做璃塔啊。」她伸手摸摸孩子的额头。

然后也许是感觉到有人在摸自己,小家伙动了一下,张开了眼睛。

这小家伙居然是异色瞳!

孩子的眼睛一边是深邃的黑色,另一边则是清澈的浅蓝色。

小璃塔刚醒过来,还有点茫然的和她对看。

陌生的大人和陌生的地方......

「嗯.....哇哇!」小璃塔反应过来了,一下嚎啕大哭了起来。

「欸欸??」这下换审判长大人反应不过来了。

她对付过各式各样的犯人,但是对付一个话都说不利索的人类幼崽,她还真的没辄。

审判长有点笨拙的抱起小家伙,搂在怀里哄。

不过陌生的怀抱对于小小孩来说效果不大,小璃塔有点抗拒的推开她,依然大哭个不停。

「唔.....」审判长大人抱着哭闹不休孩子困扰的挠挠头。

对了,之前去花护国的时候,他们正好推出了一部新的动画,主角叫什么......莫芬来着,似乎是其他国家间很有人气的角色,当时花护国送给她的礼物裏有一只很大的莫芬娃娃,正好能给小家伙玩。

她找来了那只莫芬的布偶,布偶毛茸茸圆滚滚的一大只,坐起来甚至都比小家伙还要大上一圈。

「别哭了,妳看。」审判长把布偶放在小璃塔旁边,有点笨拙的哄着。

「呜呜呜......」小璃塔哭着抬起头,看见莫芬布偶之后哭声渐渐小了下去。

然后,她眨了眨哭红的眼睛,望着布偶看了几秒之后慢慢的伸手抱住了柔软的布偶。

「呼。」见小孩不哭了,审判长大人松了口气。

「妳叫璃塔是吗?」审判长一面拿着莫芬毛绒绒的手和小孩玩一面小心的问道。

「嗯。」小璃塔抱着莫芬点点头。

「妳几岁了呀?」

「嗯......」小璃塔漂亮的异色瞳孔转了转似乎是在算自己几岁

「璃塔两岁了!」她奶声奶气的回答。

好、好可爱啊。

审判長大人听着她奶萌的声音,看著小小的人类幼崽抱著一只比自己体型都要大的绒毛玩偶,心里这么想着。

她接着又问了小璃塔几个诸如爸妈是谁、家住哪里的问题问题,不过对于一个两岁幼崽来说要清楚的回答这种问题显然是有点超纲,小璃塔怎么都回答不清楚。

算了,只能慢慢调查了。

审判长一面rua人类幼崽的脑袋一面想着。



3

小璃塔就这么住在了极寒国的城堡里。

主要是审判长大人实在调查不到这是谁家的孩子,不过显然的是,这孩子被家人遗弃了。

其实在极寒国,养不起孩子的大有人在,只是把小孩扔在她城堡外头的她还是第一次见到。

送去孤儿院似乎也不太好,就极寒国这个气候条件,孤儿院的生活水平可能还不如其他国家的监狱大牢。

于是,小璃塔留在城里,一晃就是大半年过去了。

冷酷的审判长大人也习惯了有个幼崽在身旁的生活,璃塔一般时候都挺乖巧可爱的,不过闹起来的时候就和一般孩子一样一点都不让人省心。

就比如现在,小家伙正坐在地上哭闹着不愿意起来。

「哇哇哇!我的花!」小家伙抱着盆栽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。

「......这里种不出花来的。」审判长无语。

这孩子最近在看图画书,不知道是读到什么内容,突然嚷嚷着想要看漂亮的花,还找了个盆栽,自己挖土放进去说要种花。

不过就极寒国这种环境,用膝盖想也知道是不可能种得出花的,种子总是才发了个芽就冻死了,失败了几次之后小家伙不开心了才有了上面那一幕。

「我想要花、呜呜呜呜!」小璃塔一点都没有要罢休的样子。

审判长扶额。

早知道就不给她看那些图画书了。

最后,她还是给了小璃塔一朵花,当然,是朵假花。

她还特地把花插在了盆栽裏装成了真花,小家伙虽然有点困惑,不过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。

不过有点负罪感呢,骗了一个三岁小孩。

几天之后,小璃塔终于发现花是假的又闹了一次,不过这就是另外的故事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可爱的璃塔幼崽(⁠◍⁠•⁠ᴗ⁠•⁠◍⁠)⁠❤


因为正剧中说了总长和姬野的身世,于是想写写璃塔过去的故事,然后蓝黄之前都挺惨的,就跟着把璃塔写成孤儿了(不是

不过正剧裏还没有关于璃塔身世的个人回,所以如果之后被背刺的话,那就被背刺吧ww

另外,全文基本上已经完成了,所以是一定会更完的,屁股就不用放了(应该也没人在期待我更新?)

但是很欢迎大家留言喔(⁠つ⁠≧⁠▽⁠≦⁠)⁠つ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